close

是山居天婦羅是米其林一星的餐廳,位於門前仲町站十分鐘以內的路程,照google map地圖走就可以順利到達

幽靜的巷弄間,置身於此會有種自己不是在東京的錯覺


外觀 


因為太早抵達,先被安排到三樓休息室喝熱茶 


用餐區在一樓,這就是基本的setting,10人座位圍著吧檯

 

醬油、無上限的蘿蔔泥、放置垃圾的小杯桶 

 

前菜 


鹽 

 

剛炸起來的實物會放在這裡,吸油的紙會定時更換 

 

傳說中的抽油煙機大帽子 

 

菜單,裡面都是師傅手繪 

 

打叉的是今天不供應的 

 

早乙女師傅很認真的在準備食材 

 

為了避面太過油膩的口感,所以點了一瓶啤酒 

 

第一道:炸蝦
蝦子非常非常新鮮且味道很甜,配上一層薄薄的炸酥皮,簡直人間美味   


 

炸蝦頭
沒有腥味的蝦頭也是讓我回味不已,而且蝦子的腳非常脆,一入嘴就脆了,不用擔心會被蝦子腳給刺傷 


此時副廚已經開始準備下一道菜了 


kisu魚,好清爽的口感,一點都不油膩負擔 


aoli,非常彈牙Q嫩 是大先生最驚艷也最喜歡的一道

 

蝦丸湯 


手工蝦丸小小一顆非常軟嫩,而且湯中還有放入小片的柚子來提味,順便也可以消消油膩的口感 

  

炸銀杏跟紫蘇包海膽 

 

一直以來我都不喜歡吃生海膽,每次日本料理我都會直接sk!!!!!!!p
但是因為師傅就在我面前,如果沒有吃好像很不禮貌,所以只好閉著眼睛吃ㄧ小口

沒想到炸uni竟然這麼好吃,完全沒有平常會讓我反胃的味道,配著紫蘇葉一起吃好香好甜 


炸銀杏沒有特別出色,就是炸。銀杏  


 

shirauo很酥脆很香
我覺得光吃就很美味,這樣份量一點都不夠,吸哩呼嚕就吃完了  


 

虫勇魚,很嫩很嫩 

 

天呀,我要尖叫了!!!
我最愛的鰻魚來惹 


師傅會幫客人剖成兩半 
美味到破表啦 
外酥內脆,沾著鹽吃真的非常好吃 

 

接下來則是自選物
老闆娘會逐一詢問每個人想吃的食物,取二 

  

我選的是蘆筍跟香菇 

  

最後的炸花枝茶泡飯
上面那一大片是炸花枝,非常辜溜辜溜的Q嫩
下面有些許的飯
炸花枝泡在茶裡不會因為吸了湯汁而變的又軟又粉
反而增加花枝的滑順口感   


 

飯後甜點紅豆蜜,甜又大顆的紅豆,讓人吃完瞬間有解膩 


最後請早乙女師傅幫我們簽名  


很少有機會可以吃到這麼大量的新鮮美味炸物,每一個火侯都控制的非常好,因為每一樣食材最完美的味道其實都有他一定的溫度,吃的到早乙女師父的堅持及用心,是很棒的米其林美食體驗。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