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銀座八丁目JUNO大樓九樓的 鮨 水谷是我們這次行程摘的第一個星星

由於google map錯報地鐵出口,所以原本可以一直線就到的地方變成硬是走成一個三角形,最後還跑去問路才找到。加上那天有鋒面下雨不打緊,但風也真是太強大了,我的折傘開了數朵的花   
繞路所以足足遲到20分鐘,踏進水谷的那一刻我傻住了,
現場氣氛肅靜還多了種壓迫感,好像連針掉到地上都會有聲音的那種,因為我們兩個剛從狂風暴雨中走來,狼狽模樣可見一斑

水谷師傅看到我們站在門口馬上請他比較會說英文的徒弟前來招呼,幫我們簡單擦拭外套上的雨水後就帶領我們入座  
       
          

除非包場或是有認識的熟客帶路,不然一般是沒有辦法拍照的,一直很想拍照的大先生上餐前還不死心的再和二廚確認,得到的答案當然一樣:
no picture, thank you 

所以只好用敘述的囉
師傅的動作極敏捷俐落,完全不拖泥帶水,坐於板前位置的我們都非常享受欣賞師傅的"表演"
一開始師傅會問要純握壽司還是生魚片及握壽司各半,我們選擇各半但吃完後有點小後悔,下次應該會吃純握壽司。"刺身"本身是美味的,但是和握壽司相比差距就出來了,因為都是一般就可以吃的到的比如:鮪魚跟鮑魚這類,而其中有一道好像是貝類邊肉的食材竟然有些許腥味,讓我跟大先生很訝異


握壽司的醋飯因為師傅一次都只拿所需的量,所以來回跑很多趟,這樣也就促使第一貫的醋飯溫度會比較高一點點,但我可以接受這樣的溫度,其他人我就不知道了。握壽司整體來說每一個都非常讓人驚艷,不會有捏過鬆或過緊的問題,而且放入嘴巴用舌頭輕輕挑就可以挑開食材瞬間化在嘴裡,每個握壽司的食材都相當新鮮甜美,讓人吃完還不斷在三的回味。 

另外師傅工作時非常認真且嚴肅,結束之後他是一個很親切很客氣的老先生,我想他會禁止客人拍照是想要我們專心享用這頓午/晚餐。另外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廚房,地面竟然沒有一滴水,所以餐廳內完全沒有異味或不該有的味道(魚腥味)。 

米其林三星實至名歸。 

這是餐後請水谷師傅簽名側拍的  





離開時我跟師父合照了一張,師傅太客氣(害羞)所以躲到我後面,他不知道他這樣的客氣會讓我變成金剛芭比 
但還是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