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蜜月來東京短暫停留幾天的時間想吃,但因為太隨性沒事先預約,當然就沒有辦法吃到
這次行程一確定大先生馬上訂位,現在大部分都是一個月前訂都會有位子,所以應該不算難訂位
到惠比壽車站後可以直接上三樓走空橋,走到盡頭就是惠比壽花園廣場入口


左前方約五分鐘路程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城堡 



佈滿植物花草的小隧道,彷彿待會要進入的是另一個世界 


走過小花園後我們由這邊進入

  

進入之後是一個優雅大器的迴旋梯,左邊是櫃檯,侍者會和賓客確認訂位,然後幫賓客把外套褪下收納好,接著由另外一位侍者帶領上迴旋梯二樓Joël Robuchon,這是二樓入口的景象  

 

一踏入餐廳只有金碧輝煌、貴氣逼人足以形容,整個空間及氣氛是非常讓人愉悅且讓人陶醉的

 

我們座位不錯,在大鏡子的右前方,對我們來說全餐廳的視野以我們這邊為最佳,但因為鮮花及櫃位的擺設讓我們有極高的隱密度,我就是最愛這種位子 
table setting 


利落小巧的白玫瑰配上看似散落卻井然有序的水鑽 


坐位右邊有個很可愛的絨布小台子,是專門放包包的

 
我們點了迎賓香檳 VCP NV,女仕酒師長的很漂亮很有氣質,而且英文說的極好!  



依過去經驗此餐下來必很飽,所以都點了 
¥ 8000的套餐,包含


1 餐前麵包及前菜 (麵包車可任選)   

2 前菜或湯擇一

3 魚一道

4 肉一道

5 甜點擇一
  咖啡茶擇ㄧ 


橄欖油和手工奶油
這邊的手工奶油沒有Vegas的現刨奶油好吃,讓我覺得有點可惜 



前菜 

 

草莓蕃茄打成類似優酪乳酸酸甜甜口感的開胃飲品


上面的薄荷葉一起喝入把酸甜滋味層次拉高,整個很清爽

 

這一道中間很像豆腐的是起司塊、最底下的橄欖油、上端的是杏仁果
整口吃下橄欖油加速杏仁及起司的融合,竟有種莫名的協調  


 

接著麵包車出現啦,雜糧麵包間還參著小花 

因為怕吃太飽所以我就沒有特別選了,麵包車上所有的麵包都是免費不需額外付費


這是大先生加點的,他說烤過之後香氣撲鼻,每一個都好好吃

  

接著是我的蟹肉湯 

  

侍者拿著熱呼呼的湯汁小心為其緩緩注入,湯汁倒入的期間,我是被香味給包圍的
整道湯真是太香太香了  


 

還有應景的螃蟹圖印,旁邊的檸檬是要擠入湯裡面的

 

湯頭本身非常香且濃郁,湯本身有中藥材的味道(我就是最愛中藥材熬煮的湯頭) ,擠入少量的檸檬後竟然像變魔術一樣把整道湯味道變的非常鮮明,香氣四溢

 

大先生的前菜很像畫作吧  


 

sea bream


以檸檬去調的主味非常新鮮清新,魚肉則是像剛補回來的肥嫩, 配上咖哩做的基底醬汁,真是美味到了極點


Braised Oxtail 
濃烈的黑松露味陣陣迎面而來, 黑松露配上義大利起司餃皮捲牛尾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整個搭配如渾然天成般完美,讓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 


pre-dessert
檸檬愛玉味道的sorbet   



草莓泡芙佐新鮮莓果荔枝醬
荔枝醬做成有點像果凍的質感在最底部,搭配著紅莓及泡芙一起吃堪稱一絕  

雖然外表看氣來是很普通的 


這個甜點我忘記是什麼啦


latte味道很棒,喝起來很濃但卻很順口,不苦澀也不酸  


 

post-dessert
黃黃的讓我想到可麗露,配上桂圓整個偏甜但不膩口 


最後的糖果,很可愛吧 


還算幸運可以看到Joël Robuchon的主廚,但因為不是Joël Robuchon本人所以我們也就沒特地跟他拍照了 


賓客伴手禮,Robuchon的手工麵包一條

雖然到東京吃法國料理有點奇怪,但吃完後認為非常值得,甚至比拉斯維加斯 (Las Vegas)的還更甚,服務超級細心且貼心,享用每道菜之前也會非常詳細的解說,而且侍者在不打擾客人的情況下非常仔細注意客人的每個需求,並且在最快的時間內完成服務,環境更是不用多說,三個小時的米其林體驗是非常享受且幸福的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