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知道鰻魚飯可以養顏美容、消除疲勞,從此就愛上了
平常在台北的話就是吃濱松屋、劍持屋、京都屋、魚心,肥前屋每次門口都大排長龍,我最怕的就是好多的人!人!!人!!!都是人!!!!
每次大先生想帶我去吃都馬上就被我拒絕。但都來日本了當然不能錯過道地鰻魚飯



因為足足提早半小時,一店正在客滿中,所以我們只好帶到一條街以外的二店用餐

鰻魚店會講英文的人也是非常之少,所以我們都是用比手畫腳居多,還好大先生是也聽得懂簡單的日文單字,要不然真的不太方便

二店用餐區在二樓,一樓是廚房及洗手間
小小的空間一下就全坐滿了,坦白說室內空氣真的很悶  

 

        
 
放包包的袋子好像補鰻魚的漁網 

 

用杯墊介紹歷史 

 

筷架是可愛的鰻魚 


鰻魚凍
果凍口感配上中間已烤過的鰻魚,味道還算清爽 


用鐵盒裝的白燒鰻魚,完全不加任何醬料燒烤


底部有熱水可以保溫,白燒是野田岩的招牌
雖然外觀看起來很普通而且乾乾的,但燒烤的煙燻香是陣陣飄過   


調味以右下方的鹽巴為主,沾一點鹽巴就可以把鰻魚本身的香味帶出

魚翅茶碗蒸

  

配上海苔非常的入味喔

 

鰻魚飯登場 


打開盒蓋都是鰻魚味真是太幸福了 


外表因為鰻魚的油脂顯得閃閃發亮,口感非常好很滑嫩鮮美
一口一口搭配沾著少許的飯吃,真的超級美味的



鰻魚肝湯
腥味比較重所以我就把他拿給大先生了 

 

飯後甜點芒果布丁 

 

吃飽後我們走回一店請師傅幫我們簽名 


金本兼次郎師傅除了幫我們簽名還畫上鰻魚,讓我跟大先生發出會心一笑 



走回地鐵站時東京鐵塔已點燈 

也許不是點蒲燒鰻魚,所以味道跟口感都與我們想像及印象中都有點不同,但是可以吃到歷史傳承的鰻魚飯,也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餐。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