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旅遊方面我是個懶人,這次大先生看不下去要給我一點功課,就是東京的行程要給我帶路
所以各位懶人捧油如果也想跟我一樣不愛跟團喜歡自由行的,或許可以參考一下我的經驗談,謝謝。 

在我確定東京行之後所備的東西。因為這次是小摘星美食旅,所以預簽名的書不可不備;另外左邊是小巧方便的萬用手冊,雖然現在行事曆都已電子化,但我還是比較衷於"手寫感"

 

行程出來後要開始規劃路線,因為東京大眾交通非常方便,所以原則上只要把要去的地鐵站或是JR站看好,其餘都不是什麼大問題
我的話是先載一張地鐵圖,把地點到達的站列出,然後搭配以下的網頁去計算最快最方便的路線
http://www.jorudan.co.jp 
 



知道坐什麼線做坐哪站之後,再把確定的店家或地點網址先上google map 街景模式走一遍,最後列印下來就完成了

wifi ruter我們有租,但他們上網的速度真的不太敢領教,所以看大家自己唷
google map地鐵口位置不一定非常正確(因為我們就有被報錯路),大致上出錯的機率比較低,就算一個保障吧   


再來說說我很推崇的"進化版"萬用手冊 
因為含有"皮夾功能",所以可以馬上做記帳還有存放收據或票卡的最佳收納處


而且長條型的收納可以避免收據起皺摺 

 

我都是在大先生結帳的時候馬上記帳,註明現金及刷卡,晚上記得還要加上前一天total,這樣就一目瞭然 

 

最後是票卡的部份,我們同時購買兩張卡,左邊是類似台灣優遊卡的PASMO;右邊是地鐵一日券

PASMO:

我們到羽田機場後有專賣處購買,作用就跟台灣優遊卡差不多,採用儲值一般便利商店也可以使用,如果說整天行程是要換很多線(比如:JR換都營,都營轉Tokyo Metro...等)那就建議使用此張卡,避免換線的時候要同時刷兩張一日券卡;而且PASMO可以下次去日本再儲值使用,非常方便。

地鐵一日券:
也是在機場就先購買好,比較麻煩的是這張券就只能一直使用當天第一次刷卡的系統,比如:早上第一次刷都營系統,那一整天下來只要刷都營系統的地鐵都暢行無阻,但如果要換線就必須再購買一張一日券合併使用。

非常精打細算的大先生會在前一天先算好隔天所需的地鐵費用,如果不超過一日券的費用還有要轉很多系統他就會用PASMO,反之就使用一日券。

 


  
最後希望簡單的說明可以幫助大家,因為應該沒有人比我更怕麻煩了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