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德朗剛開幕的時候就已經很想來吃,趁著今天大先生美女友人補請吃生日餐當下就決定來這間一直沒什麼緣分的餐廳


  

德朗的位置其實不太討喜,不好到也難找
加上要喝酒不開車就顯得更麻煩混合住宅區的大門顯的非常低調  


 

一進來,內部大器跟外面截然不同 

 



氣派裝潢


 

今天的座位 


table setting 


細緻優雅的書寫D 

生病吃藥,讓我人整個很浮腫 


侍者已先幫我們準備好今天的女主角了 


menu 


中午就兩種套餐沒有額外單點部份,兩個套餐的差別在饗宴多一個前菜
套餐價位分別是  

德朗初韻 1500
德朗饗宴 2500  


我點初韻,大先生點響宴

 
自製手工奶油跟自製鵝油
手工奶油非常香和滑順,而且竟讓我有吃到Joël Robuchon的錯覺(Joël Robuchon的人工奶油真是讓我魂牽夢縈)  

鵝油的話我試了一口就知道此生不會再嚐第二口,我不喜歡這個吃起來有肉燥味的鹹膩感 

 

手工麵包 


外酥內軟又溫熱的麵包真的可以讓我連吃好幾個尤其又配上非常可口的人工奶油 


龍蝦球,炸的酥脆的龍蝦球
龍蝦即使被油炸過也沒有失去原本的甜美鮮味,配上酸甜的配菜可以解膩增加清爽感  

 
 

庫克小姐豋場
濃郁的奶油核桃味,甜如蜜,讓人心醉  



炙燒干貝芝麻青口溫熱沙拉

 

北海道空運的干貝非常大顆又彈牙,平常苦味很重的芝麻葉因為採用溫熱口感竟意外帶領出另外鹹甜甘的滋味
超級美味 

 

大先生的溫熱鮭魚佐醋酸甜椒搭配芥籽青蘋起司


 
香橙南瓜燻肉栗子鴨肝湯


   

盤子上方的栗子是裝飾用,濃郁的南瓜湯拿捏恰到好處,不會過稀也不會太過濃稠到化不開,甜美的橙汁味融在湯品裡卻又不會搶掉主要南瓜味
我實在不愛吃鴨阿鵝阿的肝,所以我就都沒動了,轉給大先生吃   



大先生的黑松露佐龍蝦鉗搭配龍蝦凍菁奶油湯 


 

橄欖麵包 

 
 

饗宴多出的這一道
脆皮靚鱈附西班牙辣腸佐蘆筍醬及香草露  



 

餐與餐之間侍者都會持續給手工麵包,我覺得如果胃口不大的人可以淺嚐味道即可
要不然就會像我們四個一樣有過飽的情形發生  


 

sorbet來嚕 


檸檬鳳梨冰沙 
乾燥鳳梨片非常甜,搭配酸酸的檸檬冰沙真是絕配 


 

大先生的香芒貴妃冰沙 

 

燒烤小牛紐約客搭配紅酒干蔥及季節野菜佐洋芋泥 

 

德朗的牛阿......就不推薦了
首先外觀看起來就很生,的確口感也不夠嫩,而且我的牛排刀切了三次也沒斷,味道也沒有特別出色
讓我很傻眼的一道   


洋芋泥真的是很普通的配菜,一點感動都沒有 


大先生的清蒸龍蝦搭配香煎牛肝菌附黃菇燴時蔬佐鴨肝醬 
那個大龍蝦一上桌我就立馬後悔自己點那什麼小牛了  


龍蝦的顏色超級美,擺盤也很亮眼
因為感冒的關係我只吃了一小口龍蝦,美味到爆表耶,鮮甜多汁  

  

甜點 
甜菜根冰沙配上幕斯以及新鮮時令水果,玫瑰花瓣營造出浪滿感
一整個很愉悅  
 


甜菜根配上幕斯算合
但是如果配上水果(草莓、葡萄),味道很快就會被蓋過  



大先生的甜點


  

最後的飲料以及很虛的petit four 



我個人認為非常沒有誠意的petit four  

德朗以法式價位還算親民,訂位的時候服務生還有特別提醒他們謝絕12歲以下的兒童,禮拜六的中午只坐了七桌,看上去位置算空, 整體還算在水準上,但總覺得整餐吃完有種莫名空虛感,是當初聲勢太浩大嗎?我也不知道,如果不想人擠人的話這邊應該會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電話  02  7729  5000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