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intessence (法文意義: 事物的本質 / 日文意義: 神隨)
主廚 岸田周三
1974 年生
曾在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L'Astrance 擔任副主廚,2006年回日本開餐廳,2008年正值33歲之際獲得米其林三星的殊榮,創下最年輕三星主廚紀錄。

當年遠赴巴黎為求 L'Astrance的老闆兼主廚Pascal Barbot 收他為徒,幾年沒支薪;睌上睡在倉庫裡,直到老闆願意正式聘用他。

他努力存錢只為嚐遍最好的食物與美酒,讓自己可以做出比任何美味料理都更勝一籌的滋味。

--------------------------------------

這次 Quintessence 的位子,

我們是請 Conrad Tokyo 的 Concierge 提前一個多月幫忙訂位。

 

R0020238.JPG

至於為什麼先發這篇呢?

 

因為我辛辛苦苦做了筆記,才發現在某天整理不小心刪除,只好憑著腦海中的印象來寫.....(希望大家別介意 T^T

 

我們搭地鐵到品川站,出來再搭 5 分鐘的計程車才到餐廳斜對面的路口下車。

Quintessence 位於這棟大樓一樓最左邊的位置

R0020220.JPG

 

由外觀就可以看得出 Quintessence 走低調路線

無非也是要給客人一個非常良好的用餐環境

R0020233.JPG  

 

由於他們不准客人拍照,所以沒有食物照;只能用文字描述,可能會有點冗長 (因為我邏輯很差,講話會一直繞圈圈....),請大家見諒!!

(聽說坐包廂的話,可以默許客人拍照)

我們這次是吃午餐,內容共有 三道前菜 / 兩道主餐 / 兩道甜點

 一進門,侍者會先詢問是否需要使用洗手間

接著便帶領入座

Quintessence 座位區有包廂兩間,公共空間桌位則是兩排區分,沙發座椅配普通座椅 (兩人座位區) 一排;另個就是圓桌 (四人座位區) 一排 

點我看官網圖

老實說我沒很愛這種座位,沙發好坐但桌跟桌之間距離太窄,隔壁聊什麼要認真聽都可以聽得很清楚

 

菜單方面

兩大塊白色壓克力板製成的 menu

打開左邊是餐廳要告訴客人的話,右邊只有一行話,接著便以下空白

左邊密密麻麻要告訴客人的字句最重要的兩個重點簡單說就是

1. 每一道菜出餐都是在最恰當完美溫度的狀態,為了不影響(打亂?!)出餐,請各位賓客於用餐期間盡量避免離開座位使用洗手間

2. 全餐廳只有一套菜單,Quintessence 會依照當季食材給予最新鮮的製作

 

前菜1 (熱)

濃縮的菌菇牛肉濃湯 (這也是今天我最愛的一道)

無數顆小小肥豬頸肉就像沉在菌菇海中的寶石一樣,閃閃發亮

也因為有肥肉的油脂,配上夠味的菌菇讓香氣更為濃郁持久,口感也更滑順

 

前菜2 (冷)

山羊奶酪佐鹽之花、橄欖油及百合

挖深的碗,一球山羊奶酪,奶酪周圍是橄欖油,上面有幾片百合

外觀其實滿美的,可我打從心底不愛這道,甚至覺得味道有點噁

(我要先說明一下,我本身就不愛橄欖油,配油醋醬沾麵包我可以接受,單吃橄欖油我真的無法)

奶酪配橄欖油硬要我說感覺的話...就很不搭 

侍者建議用湯匙一口由上挖到下直接吃,可我覺得也沒比較特別

沒有因為入口後有其他另種層次的融合或香氣

奶酪終究是奶酪,橄欖油也還是橄欖油

兩種混合的東西送入嘴巴吃得出兩種分開的味道,但是各吹各的調,完全沒有交織融合的美味。.....

 

前菜3 (冷)

鵝肝沙拉佐油醋

我必須要再強調一次,我討厭所有肝類的東西,其味道口感我都不愛,但我會願意嘗試

硬著頭皮把他吞下,結論是....我還是沒很愛

 

主菜1 (魚)

金目雕的魚鱗用油水分離方式處理,呈現酥脆口感,下面的魚肉完全保持鮮嫩

很清爽沒有負擔的一道,第一次看到可能會很新奇

但之前 Joël Robuchon 來台我已吃過相同手法的料理

也就沒特別驚豔

 

小插曲:我的位置剛好可以看的到靠近窗戶的四人座位那排的客人,本以為自己也會跟他們一樣吃牛排。後來才發現我們的主菜是豬

 

主菜2 (豬肉)

忘記是用日本哪個產地的豬肉切片,高溫烤1分鐘,低溫烤3分鐘,反覆27次的成果

當下非常期待,心想也太厲害了,口感跟味道不知道如何?

結果....它依舊很普通,豬肉味道雖甜但仍嫌普通,口感只比君悅飯店凱菲屋的現烤火腿切片嫩一點。

 

甜點1 蛋白霜製成的冰淇淋

這道甜點還滿有趣的,口感介於冰淇淋跟 sorbet 之間

沒有冰淇淋的黏稠口感,也不像 sorbet 入口隨即化開

味道是非常單純的甜味,我跟大先生都覺得應該是和三盆糖,普通的糖通常會讓人很膩

且它有淡淡的蛋白香氣,讓甜度在嘴裡可以更為持久 

事後回想其實這道甜點也很厲害,當下卻沒有細細品嘗有點可惜

 

甜點2 超大一球香草冰淇淋

基於真的超級大一球 (跟我的拳頭有的比) ,已經讓人覺得誠意十足 :PPP

 

R0020226.JPG

Quintessence 初體驗對我來說有點失望,本來以為它每一道菜都會讓我打從心底讚嘆,結果卻不是如此

希望客人用餐時間內不要使用洗手間,這個規定應該會讓很多人莫名緊張;又,法式料理一定會配酒啊,酒又很利尿....

吃飯享受美食明明是件輕鬆愉快的事,當天因為這個規定反而有點壓力

至於服務,他們的侍者全都擁有侍酒師資格,但以一個米其林三星的餐廳來說,好像也算必備、不足為奇

服務普遍來說就是高級餐廳的水準,但他們又冷冷的 (可能大先生中途使用過一次洗手間的緣故,哈哈哈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米其林評鑑給予三顆星...嗯.....應該說我很想了解他得到三顆星的原因。

 

最後放上跟主廚的合照,站在主廚 岸田周三 旁邊的我真的是巨無霸芭比啊呀呀呀呀呀 (淚奔

R0020237.JPG

 

 

 2015 東京米其林摘星之旅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