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東京第一站就是想要吃個熱騰騰的鰻魚飯,我真的超愛鰻魚飯的~

畢竟奔波了一天,吃個鰻魚可以幫助恢復體力。出發前請教過一些饕客朋友,大多都推薦這家,於是我兩就決定來吃 尾花。

IMG_0319.JPG

尾花隱藏在巷弄間,出地鐵口需再走一小段路

IMG_0325.JPG

 

 

右邊拉門進去,內將會在那跟你確定人數即可入內

IMG_0328.JPG

尾花是榻榻米,需拖鞋盤腿坐

內將會在你們鞋位確認後給你們一個吊牌,結帳完領鞋

 

當天是禮拜天晚上,我們沒有訂位(大先生說周日晚上沒人愛出門,所以免訂位),的確座位只做了六成

菜單中英日文都有,所以點餐不太會有問題

R0010068.JPG

 

重頭戲來了 :P

IMG_0352.JPG

 

 

一打開飯盒我完全被鰻魚香包圍啊~~花哈哈哈

IMG_0357.JPG

 

又,我跟大先生有多點一份鰻魚蛋捲

我個人覺得好吃但沒特別感動,因為我比較不愛鰻魚飯已外的料理

R0010070.JPG

這次的 尾花 著實讓我開了眼界。

我覺得好吃的鰻魚飯,除了一開盒要香,還要有 鹹、甜,鮮的滋味,嫩、軟,鬆的口感。在尾花竟然全員到齊。
鹹甜不能彼此搶戲,要處在一個均衡,
要像 好的葡萄酒 一樣,明明喝到酸與澀的丹寧,但卻呈現在平衡舒爽的的狀態。
只能靠醬油和味琳來調味的醬汁,很均勻地滲入鰻魚裡面。

經過 剖魚、串籤、白燒、清蒸、醬烤 後的鰻魚,
放入嘴中的第一口,是嫩-->軟-->鬆的口感。
接下來用舌頭輕輕一挑,魚肉竟然會漸漸散開,鹹、香、甜的味道也在口裡蔓延開來。

之後我就開始不顧形象的大口開吃(笑)
吃完之後醬汁並沒有留在飯盒底部,代表師傅控制得宜 (醬汁和飯的比例剛好)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鰻魚飯,台灣根本沒有能與之匹敵的對手,即便是我之前最愛的浜松屋 也望塵莫及。

 

 

 2015 東京米其林摘星之旅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