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東京行,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這餐>>>>>> 數寄屋橋次郎 銀座本店。數寄屋橋次郎本店謝絕拍照,所以體驗心得只能"贅述",希望能把當下的感動完美呈現給大家!

開頭一定要來一張我的三八照~~:ppppppp

R0020268.JPG

 

關於訂位:

數寄屋橋次郎 目前只提供 日本飯店代訂 或 日本當地會講日語的人訂位

我跟大先生都不會日語,只好請入住的飯店 CONRAD TOKYO 代訂

 

我跟大先生出發前還看了 壽司之神 DVD (Jiro Dreams of Sushi)

另外他還有買一些書籍,全部想帶去簽名.

 

-----------------------------------------------------------------------------------------------------------

R0020269.JPG

當天我跟大先生比預定時間早個15分鐘到 (11:45 am),在附近拍完照時間也差不多可以入座

訂位的客人都滿準時的,且大家表情都很嚴肅,導致整間餐廳氣氛也都很嚴肅.

雖然出發前早已做足功課, 不至於那麼訝異,但是到現場真的覺得壓力頗大,好像~~~~連呼吸都有聲音這樣!!!!

 

覺得超幸運的是,我們的座位很棒!!

我坐的位置剛好是之前歐巴馬總統坐的,大先生在我左邊

我們跟主廚 小野禎一 是面。對。面。(笑)

小野二郎師傅當天沒有露面,學徒說老師傅最近身體比較虛弱,已經不太常來,且就算出席也都會選晚上居多。

(大先生馬上筆記 : 下次要晚上來!)

 

用餐時間約 27 分鐘

醋飯量偏多,溫度偏高,我個人喜歡這種溫度 (小野二郎師傅說這是 : 肌膚溫度),

但我旁邊的大先生就不愛偏高溫,一直鬼打牆認為醋飯溫度要低一點.

握壽司可以用手抓可以用筷子,我全程都用筷子,大先生中途就開始用手食,就是比較好抓不會散掉

每一貫都讓人印象深刻,每一口吃下內心都在放煙火,反而最經典的 小肌 (醃漬鯖魚) 我比較不愛,大先生覺得還是好吃

壽司最後以 玉子燒 做結尾,接著會移動到板前後方的桌椅座位區,有茶及水果,我們當天的是哈密瓜,汁超多超甜,整個意猶未盡

 

雖然吃得很趕, 但是可以吃得出每道壽司的食材都是新鮮且精心處理後才上桌, 小野二郎 也說過: 壽司在捏成之前已經完成 95%.  

我的感想是, 小野二郎謙虛了, 好的壽司師傅可以努力的空間絕對超過 5% ; 就好像 水谷八郎 (2016年11月底 水谷將會退休, 可惜了)、小野禎一 、小野隆士 都具備將壽司完成度再向上提升超越5%的空間.

享用這餐所費不貲, 但是對於壽司愛好者來說, 絕對是大開眼解的必經之路. 

 

p.s 當日用餐菜單擇日再補上 XD

 

 

 2015 東京米其林摘星之旅

* 2015 東京米其林三星 數寄屋橋次郎 六本木分店 

* 2017 東京米其林三星 數寄屋橋次郎 二訪之大先生篇

arrow
arrow

    iamVivie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